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俱乐部 > 正文
科技俱乐部
科技创新俱乐部||十年磨剑 匠心未改(空匠未来创新俱乐部)
发布时间:2019-06-26 13:44 775人浏览


所获奖项
2019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国家级特等奖两项,国家级一等奖一项,国家级二等奖一项,国家级三等奖三项;
2018年,辽宁省本科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级一等奖七项;
2017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国家级一等奖两项,国家级二等奖一项,国家级三等奖三项。


俱乐部骨干成员
花志伟,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2017级;
刘   勃,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2017级;
吴佳峰,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2017级;
郑一东,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2017级;
武   峰,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2017级;
张顺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级;
石敬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级;
康一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级;
李   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级;
刘子阳,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级;
蔡博洲,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级;
贾容典,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级;
胡鹏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级。
兴趣导向 勇于实践
俱乐部以科技竞赛为牵引,以兴趣爱好为导向,多年来招募了一批又一批来自全校各专业喜欢动手实践的有志青年,大家利用课余时间一起学习,共同实践,以团队的形式参加了一届又一届的相关科技竞赛,将所学理论知识付诸于赛场,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使自己的设计能力、分析能力、工艺能力和制造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为成为高级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工训之师 砥砺前行
俱乐部以工程训练中心实践教学资源为依托,由学生组织自主管理,工程训练中心委派专职指导教师负责培养学生机械创新设计、零部件制造、装配操作、工程管理和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能力,校方鼓励俱乐部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并提供资金支持和相关指导。工程训练中心将217室、219室两个机电综合创新室作为俱乐部活动基地,为学生提供科技创新实践平台。


不忘初心 一往无前
俱乐部的前身是工程训练中心成立于2006年的两个开放创新训练室,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完善,目前实验室核心成员20人,全部成员60余人,现设有结构部、电控部、学术部和管理部四个部门。2009年至今实验室成员在历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省、国两级竞赛中,共获国家级特等奖两项,国家一等奖四项,国家级二等奖六项,国家级三等奖九项,省级一等奖二十三项,省级二等奖两项。同时在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和中国工程机器人竞赛两项赛事中也屡创佳绩。


匠心独具 国之栋梁
多年来在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指导教师团队带领参赛队员南征北战与全国各知名高校在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机械创新设计竞赛、中国工程机器人竞赛的赛场上一决高下。教师和学生并肩作战共同成长,不断刷新我校的最好成绩。数十年从俱乐部走出了一批一批的优秀毕业生,他们大多任职于军工企业或高新技术企业,并且已经成为了企业的技术骨干或高级管理人员。俱乐部的成立将延续以往创新室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培养具有较强工程技术应用能力的未来航空航天事业的大国工匠为宗旨,继续为学校、国家培养栋梁之才。
部分参赛队员任职情况
参与竞赛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织)
辽宁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织)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
辽宁省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
辽宁省本科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
十年磨剑,匠心未改,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开拓创新已经不在是一句口号,让我们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为自己争取一片天地。

俱乐部负责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航空发动机学院花志伟
手机::17602458250
QQ:1650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