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创新创业教学
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会暨双创部长培训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4 09:25 294人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体系建设,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更好地规范各学院双创部的各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2021年10月9日14:00,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会暨双创部长培训会在创新创业学院218成功召开。创新创业学院书记金日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计划负责教师吕荣鑫、大学生科技竞赛负责教师李密、沈航创协主席团以及各学院双创部部长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创协负责教师孟燕主持。

首先,孟燕老师指出了开展双创工作时遇到的问题,同时提出为了能够提高双创工作的效率,使各学院双创部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我院制定了《双创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和《双创工作年度考核标准体系》,并向参会人员征求了意见。孟燕老师强调,本管理办法的出台目的是为了明确各学院双创部的主要工作职责并通过考核体系激励每一位双创工作者,进而促进我校双创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之后,金日明书记就双创教育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和各学院双创部在双创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做了进一步说明,同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双创”工作提了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双创”的基础工作,通过培训加强各部长的业务能力。二是通过各学院的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渠道普及创新创业相关知识。三是通过线下宣讲、沙龙等方式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大学生科技竞赛、大创项目、创新创业比赛等项目,促进大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能力。

会后,大创项目负责教师吕荣鑫对各学院双创部部长进行了第一次双创工作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经费管理的注意事项,以便日后各院双创部对本院的各类项目经费进行指导和监督。

本次会议为各学院双创部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各学院双创部是我校双创工作的中坚力量,在各学院双创工作中起到桥梁纽带作用,理顺了各学院双创部与各学院俱乐部之间的关系,推动我校双创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