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媒体报道
【新华网】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沈阳九位“创业达人”分享励志故事
发布时间:2015-06-30 06:26 467人浏览

沈阳市“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典型报告会举行,九位“创业达人”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
沈阳市“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典型报告会举行,九位“创业达人”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

新华网辽宁频道6月26日消息 沈阳市“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典型报告会26日在辽宁人民会堂举行,来自该市的九位“创业达人”向现场千余名观众分享了他们在创业、创新中的励志故事。

wKhTg1WNHeIEAAAAAAAAAAAAAAA172.jpg

现任沈阳格微软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桂平第一个上台分享创业经历。打造国内最大的翻译电子商务平台“译翻翻”,建设中国最大的工业互联网“中国工业淘堡网”,打造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青春号”……张桂平所取得的成绩令人叹服。

“我总是渴望把自己所学的更多知识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张桂平说,正是这种渴望激励自己不断前进,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无反顾地不懈追求、勇攀高峰。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大三学生马庆澍的故事同样引起了现场很多青年的共鸣。“我在大一、大二期间就尝试创业,创立了沈阳维文商贸有限公司”,马庆澍说,“这让我积累了很多创业经验,更重要的是收获了信心。”

今年4月初,马庆澍整合各方面资源打造了将近200平米的“维文众创空间”,建立了实体创业孵化、微型创咖、兼职平台三大体系。同时,他策划开发的“校园之家”APP平台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的特性进行快速传播,实现了线上线下整合的O2O全平台。如今,作为“沈航创客空间”社团的负责人,他的创业经历正在影响着更多身边的同学。

在当天的报告会中,沈阳卧龙谷旅游集团董事长刘炳旭、沈阳智慧创业咖啡董事长刘娜、辽宁历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丽丽、沈阳市锡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敬红、阿里巴巴淘宝大学易玛商学院院长孙晓曦、沈阳长青诚汽车维修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志官、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楠,也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

沈阳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报告会的形式,宣传沈阳市的优秀创业典型,激励和鼓舞更多怀揣梦想的创业创新者,去努力、去探索、去奋斗;并在全市上下弘扬创业创新精神,兴起创业创新热潮,推动沈阳在新一轮东北振兴中当先锋打头阵。

 

来自沈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社会各界代表等1500余人聆听了这场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