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活动 > 正文
双创活动
我校成功承办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9-09-23 10:04 660人浏览


近日,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总决赛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竞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和国家11部委《关于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向全社会展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与时俱进的面貌,搭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

大赛评审工作照





大赛以“设计创新,服务辽宁”为主题。范围包括电脑设备、数码电子、交通工具、家用电器、日用陶瓷、家具、玩具、文具、皮具、首饰、公共设施等各类产品的原创设计作品。评审采用的是专家组集体打分的办法,评审专家来自于省内各高校。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24所高校,近500组作品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达1000多人次。经初赛及复赛两轮选拔,大赛共选出一等奖作品40项,二等奖作品61项,三等奖作品84项。

其中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学子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最终获得3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

我校获得奖项

部分获奖作品展板



该次比赛深入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展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与时俱进的面貌,搭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为中国制造业、创意产业寻找设计新人提供最佳途径和机会。所有的获奖作品充分体现了学生运用设计学思想系统地思考和解决问题,将设计思想物化的能力,体现了我校设计教育的时代特色。对深入推进我省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落实本科人才培养要求,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推动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