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规章制度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创新俱乐部运行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19-11-20 14:25 738人浏览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创新俱乐部运行管理办法

(试行)

根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关于大学生科技创新俱乐部建设的实施意见》校发[2019]35号文件精神,为了更好地规范和持续开展科技创新俱乐部的工作,形成我校科技创新教育特色,特制定如下运行管理办法,请各俱乐部遵照执行。

一、科技创新俱乐部的模式

科技创新俱乐部依托各二级单位成立,以学科专业为基础、以学生为主体、以科技创新活动为内容,教师参与指导的学生社团组织。科技创新俱乐部由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全面管理,同时接受校团委的指导。

二、科技创新俱乐部的职责

1.原则上科技创新俱乐部组织参加与二级单位学科相关的官方认定竞赛不少于1项(以当年官方公布竞赛项目为准),以竞赛为切入点,积极鼓励学生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并考虑梯队建设,保证创新俱乐部的可持续发展,通过竞赛不断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同时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

2.每学期各科技创新俱乐部组织开展俱乐部活动(沙龙、讲座等)不少于5次(每月不少于1次)。

3.每学期各科技创新俱乐部发布开展活动总结或报道不少于5篇,积极宣传推广科技创新俱乐部。

4. 合理设置科技创新俱乐部的组织架构及人员。

三、科技创新俱乐部的组建及运行

1.科技创新俱乐部结合各二级单位的学科特色、专业基础、实验室资源和竞赛经验等条件,组建具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特色的各类俱乐部,由责任心强,具有一定专业技术和组织能力的教师担任俱乐部指导教师。

2.科技创新俱乐部申请。申请单位按要求填写《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创新俱乐部申请表》(附件1)交至创新创业学院,学校组织专家对申请俱乐部进行审批。

3.各科技创新俱乐部结合实际制定章程,章程中应包括总则、组织机构、主要职责、会员纳新等内容,章程制定完成后,送至创业创新学院审核后备案。

4.科技创新俱乐部变更。科技创新俱乐部如发生名称、负责教师或组织赛事变化等重大调整,需要填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创新俱乐部变更申请表》(附件2),学校组织专家对申请变更内容进行审核。

5.科技创新俱乐部撤销。科技创新俱乐部如发生不接受相关部门监督,不能正常开展俱乐部工作或工作中存在弄虚作假,学校组织专家评议,给出处理结果,直至撤销俱乐部。

6.科技创新俱乐部活动。科技创新俱乐部组织活动前按要求填写《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创新俱乐部活动申请表》(附件3)交至创新创业学院审批备案,活动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将报道交至创新创业学院审核、备案。

7.科技创新俱乐部代表学校承办(主办)或组织参加竞赛前按要求填写《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创新俱乐部竞赛申请表》(附件4)交至创新创业学院审批备案,竞赛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将参赛概况交至创新创业学院审核、备案,并提交竞赛总结等相关材料。

8.各科技创新俱乐部按照章程运行,每年末应撰写年度总结,并提交活动支撑材料,支撑材料包含活动策划、完成情况及总结等文档,并附活动照片、活动视频等。

9.科技创新俱乐部考核。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专家,定期或不定期对各俱乐部进行考核,同时根据俱乐部建设、运行情况,官方竞赛组织、获奖,学生第一作者的论文和专利情况,活动组织、平时考核情况等进行年度考核。

10. 学校依据年度考核情况调整资金支持额度。

四、俱乐部的保障

1.学校及相关单位为科技创新俱乐部的建设提供必要的场地、设施、资金等相关支持。

2.学校将定期组织科技创新俱乐部指导教师进行交流、培训。

3.科技创新俱乐部组织承办(主办)各级科技竞赛活动的工作量计算标准和省级以上科技竞赛奖励政策依据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五、其他事宜

1.本管理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2.本管理办法由创新创业学院负责解释。



  创新创业学院

 2019.7.13


科技创新俱乐部运行管理办法(试行).doc【点击下载】已下载
附件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创新俱乐部申请表.doc【点击下载】已下载
附件2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创新俱乐部变更申请表.doc【点击下载】已下载
附件3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创新俱乐部活动申请表.doc【点击下载】已下载
附件4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创新俱乐部竞赛申请表.doc【点击下载】已下载
2019年大学生学科竞赛列表.xlsx【点击下载】已下载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关于大学生科技创新俱乐部的实施意见》(校发[2019]35号).pdf【点击下载】已下载
科技创新俱乐部运行管理办法(试行)-相关文件打包下载.rar【点击下载】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