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热门活动
“技艺由新”沙龙第3期——方寸之间演绎“光影”故事
发布时间:2023-05-17 16:53 65人浏览

“技艺由新”主题沙龙是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创客俱乐部、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辽宁工匠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以非遗保护与传承为主题的讲座及实践活动。第3期沙龙将于2023年5月12日18:00在经管楼418正式开始。本次活动邀请了沈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陵顾氏皮影第六代传承人顾鹏飞老师带来“方寸之间演绎光影故事”的主题分享。活动现场顾鹏飞老师还会给大家表演一场皮影戏,并让大家能近距离的操作和体验。由于空间有限,本次活动仅设60个名额,请大家尽快报名!

顾鹏飞,沈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陵顾氏皮影第六代传承人。沈阳市文艺家协会会员,浑南新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2015年至今一直受聘于辽宁大学`沈阳化工大学、市26中学和平一校,市儿童图书馆,皮影艺术指导教师,为传播传统文化活跃在大学讲堂上。2016年,获得“第五届沈阳公益艺术最佳传播奖”和“9.9公益日爱心民间艺术家”称号。2017年,被沈阳市精神文明办评为“沈阳市文明标兵”。2018中国(沈阳)东北亚旅游产业博览会被评为“最具设计感的旅游产品”。

创客俱乐部简介

创客俱乐部是依托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辽宁工匠学院)成立的大学生科技创新俱乐部。创客俱乐部定期开展技能培训、经验分享、科创沙龙项目交流、竞赛打磨等科技创新活动。创客俱乐部以项目依托通过科创实践,提高学生动手能力,进而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培养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

创客俱乐部下设数字媒体工作室、摄影工作室、网络编程工作室,俱乐部以项目为依托、以学生为主体、以科技创新活动为内容,通过教师指导,学生参与,开展各类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力求将创客俱乐部打造成为大学生科技创新的第二课堂实践平台,培养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