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热门活动
双创大讲堂 | 聚竞赛之火 燃科创之光 国家级竞赛专题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7 16:51 85人浏览

为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入发展,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和创新创业环境,激发我校学生立志成才、干事创业的活力,进一步做好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4月26日在图书馆国内报告厅成功举办“聚力创新,对焦创业”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辽宁工匠学院)主办。




讲座概况

此次活动特邀国家级竞赛裁判员赵可心在创新创业大讲堂开讲,详细解读了国家级赛事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的相关规则,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主任张春红主持本次讲座。




竞赛讲解

本次讲堂共分三个部分展开。会议伊始,赵可心老师就会展竞赛的规则展开详细的解析,深度剖析竞赛规则寻求优势点助力学生选择适宜的赛道;同时讲述会展竞赛策划书的设计及侧重点。多年的赛事经验使赵老师对比赛的理解细致入微,使参会学生对赛事理解水平剧增。




项目路演展示

第二部分由三位同学进行路演,展示自己项目的内容,在寻求问题的同时亦为与会同学的参赛之路提供借鉴。




指导分析

赵老师在倾听了三组同学的展示后,深入分析内容可行性及问题向我们学校参加路演的三位同学竞赛策划书进行指导,以裁判员及导师立场分析不足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方案进行指导。




自由提问

最后是由同学们自由提问,在这场关于如何备赛的深入解析过后同学们仍有一些问题,赵老师一一解答了这些问题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并与参加本次活动的部分同学们拍照留念。




本次大讲堂圆满结束,同学收获颇丰,赵老师的讲座囊括自己多年的大赛经验及丰富阅历,使同学们对商赛的理解及参与热情剧增。并且希望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比赛,在比赛中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