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热门活动
技艺由新第2期|“巧手捏面塑 指尖传非遗”主题沙龙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7 16:49 52人浏览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红+蓝”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内涵,坚定培养大学生文化自信自强,深入挖掘传统非遗艺术的美育价值,拓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视野,激发我校学生立志成才、干事创业的活力,营造良好的文化和创新育人氛围,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入发展,2023年第2期“技艺由新”主题沙龙——“巧手捏面塑 指尖传非遗”于4月27日晚上六点在经管楼418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由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辽宁工匠学院)、创客俱乐部主办。

本次活动成功邀请了沈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董辉面人代表性传承人董辉老师带来“巧手捏面塑 指尖传非遗”的主题分享与实践。来自全校的60余名同学到场共同与董辉老师一起体验制作的过程。

董辉老师先为各位同学介绍了面塑的发展历史,传统面塑制作的技法以及当前面塑技艺传承面临的问题。

在随后的实践环节中,董辉老师亲自教同学们捏一只小兔子,同学们在活动中兴致高昂,积极参与。当同学们在制作过程中遇到问题时,董辉老师也会及时指出并给予指导。在活动中,董辉老师也有感而发真切的讲出希望此项技艺能够得到传承,一定要重视传统手艺的发展。

再来欣赏下各位同学的作品。

最后,董辉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并提出希望大家能真切的喜欢非遗、热爱非遗、传承非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