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工创中心召开大学生科技创新俱乐部建设专题调研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18:56 66人浏览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的统筹部署,519日下午,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俱乐部建设专题调研及座谈会在创新创业楼218会议召开,来自我校29家科技创新俱乐部的学生代表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辽宁工匠学院)副院长魏利峰主持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魏利峰简要介绍了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俱乐部近几年取得的成绩,重点对扶持政策、双创导师、科技竞赛等方面进行了说明。来自各俱乐部的学生代表,介绍了各自俱乐部的发展情况,同时对俱乐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反馈。

同学们普遍表示,科技创新俱乐部以科技竞赛为牵引,以兴趣爱好为导向,将所学理论知识付诸于赛场,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使自己的设计能力、分析能力、工艺能力和制造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为成为高级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仍存在一些亟待问题。例如,缺少经费支持、缺乏学科年级院校之间交叉融合、缺少场地支持、俱乐部影响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等等。

未来,我们将通过开展沙龙、团建等形式促进俱乐部之间的相互交流、设置俱乐部开放日为感兴趣的同学提供观摩的机会、开展双创在学院宣讲、俱乐部动态月报等活动加强宣传力度,使俱乐部成果能够惠及更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