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竞赛通知|关于举办2023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7 16:23 1381人浏览

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初是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等高校联合发起的一项大学生赛事。第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赛于2012年11月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此后每年举办一届。2015年8月,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正式发文,决定作为大赛的主办单位对大赛的组织工作进行具体的指导。自此,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成为一项得到教育部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2020年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上榜。

竞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辽宁工匠学院)承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思料想科技创新俱乐部

竞赛目的

为推动普通高等学校材料学科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严谨的工作作风,加强大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能力的训练,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以竞赛为契机,将创新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更新教学理念及教育方式方法,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为工业振兴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参赛条件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在校本科生

竞赛内容与方式

1.竞赛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30分钟)内对指定的金相试样进行预磨、抛光、浸蚀及显微观察等操作,并完成试样上交。

2.校赛评分标准参考国赛评分标准(见附件)。

3.本次竞赛为个人参赛,根据校内竞赛成绩择优推荐35名学生参加省赛,根据省赛成绩和相关竞赛规则推荐3名学生参加国赛。

竞赛时间

1.校内选拔赛

报名、宣讲时间:5月11日-5月19日;

培训时间:5月20日-6月9日;

校赛初赛时间:6月10日-6月11日;

校赛复赛时间:6月17日-6月18日;

2.省赛

省赛时间:7月14日-7月16日

3.国赛

国赛时间:8月9日-8月14日

校赛获奖比例

校内选拔赛获奖学生人数不低于参赛总人数的40%。

报名方式

网址报名:

https://cxcy.sau.edu.cn:443/comp/front/comp/info?id=MTY1Ny1hNDNhZD

赛事交流群

赛事联系人:张老师13840464233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思料想科技创新俱乐部

2023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