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17 18:41 139人浏览


11月28日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落幕。沈航学子喜获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我校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本次比赛设置会展项目策划赛、数字会展项目策划赛、会展城市营销策划赛、会展项目调研赛和会展项目设计赛5个赛项。


赛事概况

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联合主办。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部分赛项已连续两年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目录。

获奖项目

项目一:2022中国(沈阳)元宇宙暨数字技术产业博览

项目介绍:本会展以“科技惠民,推动数字经济”为宗旨。将元宇宙相关前沿科技带向日常生活,宣传元宇宙概念,展示虚拟现实相关技术和互动体验,交流产业发展未来,推动元宇宙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以科技造就惠民过程,用产业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基于相关科技结合居民需求,开发更多适用于日常、适用于生活的新兴技术。致力于服务大众、造福社会,全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指导教师:张春红

项目负责人:刘宇凡

项目成员:李爽 刘洋 冷皓云 刘梦婷

项目二:2023 中国沈阳国际智慧教育博览会

项目介绍:本项目以发展数字文化产业、助力智慧崛起”为宗旨,针对智慧教育文化产业的发展需求,以智慧教育为切入点,提升智慧教育,线上教育的影响力。提供全方位的交流场景,体验感十足。集中展示了我国“智能化和教育”两大主题结合的创新成果,运用数字技术打造精品智慧教育。项目依托相关自媒体平台拓展关注度,让大众体会到智慧教育的重要性。

指导教师:吕荣鑫

项目负责人:穆佳伟

项目成员:柯姿伊 王文杰 周红蕾 周旭

项目三:千年风和雨,瑰宝重现异彩——盛京特色民俗文化博览会

项目介绍:本次展会以独特的文化符号为优势,以盛京文化为主打策划的展会,还原盛京时期的盛况。我们结合沈阳的多种文化、多种形式,从多重感官进行活动的计划和开展。在前期中期后期三个阶段,本次会展将开展不同的活动,吸引各类人群。海报表现出一种温柔优雅的气质,更有清爽纯洁的视觉感受。塑造跨越千年,文化依旧源远流传之感。

指导教师:苗颖

项目负责人:李佳阳

项目成员:张睿 靳朝阳 温荔 李婧劼

项目四:“钟满毓情·沈水之阳”2023中国(沈阳)首届沉浸式满族文化嘉年华

项目介绍:着重以开展满族文化嘉年华的形式,向世界展示沈阳城的风景之美、人文之美和发展之美。嘉年华在保留部分现有优质活动的基础上,结合新时代文化消费需求,开发新兴沉浸式节事活动,依托自媒体平台,拓展节事关注度和影响力。

指导教师:成丽

项目负责人:韩茜

项目成员:石林 张耀丹 焦悦 王春昕

项目五:碳索未来--2023中国(沈阳)低碳博览展

项目介绍:碳索未来--2023中国(沈阳)低碳博览展旨在推送能源技术革命的升级,加强工业领域低碳改造,强化建筑领域节能升级,促进交通运输低碳环保,提升广大群众低碳环保意识,向用户和相关部门展示和介绍可再生能源行业厂家的新产品、新技术,以及优秀的品牌和实力,为参展厂商和用户提供互利共赢的商机,搭建合作发展、市场开拓和科技交流的平台,推动市场繁荣,促进行业发展。

指导教师:张春红

项目负责人:常文慧

项目成员:武显浩 马家宜 杨权 王文瑞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工作,以高水平竞赛为引领,聚焦重点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在实践中锻炼创新和实践能力。我校学子在本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中展现出优秀的专业技能和团队协力,收获了竞赛知识与经历,也为我校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