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竞赛速递|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生融媒体主持人大赛校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17 18:40 71人浏览

由创新创业学院举办、民用航空学院N次方科技俱乐部承办的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生融媒体主持人大赛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选赛圆满结束,本比赛以“数字辽宁 智造强省”为主题,旨在引导大学生通过具有时代感的语言内容与媒介形式,创作富有正能量、体现主流价值观的融媒体主持传播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生融媒体主持人大赛是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师范大学承办的官方赛事,自9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同学们的踊跃报名。初赛选手围绕“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主题,完成了一段以现场报道或外景主持为主要内容的短视频创作。

,时长01:44


经初赛作品选拔后,共有20名选手进入校决赛,决赛采取了腾讯会议录制、评审打分方式进行,邀请了沈阳广播电视台都市广播主持人听听、辽宁大学艺术学院台词课主讲教师王群一、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刘晖、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刘红江、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民用航空学院民航播音训练主讲教师梁莹担任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专业点评及指导。

决赛第一轮是“活力主播”3分钟的主持展示,第二轮选手按顺序现场抽取题目、围绕主题进行即兴主持。经两轮展示后,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20名选手都将被推选到省赛,进行更高奖项的比拼。

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服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高质量推广普及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学校是语言文字工作的基础阵地,高等学校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生融媒体主持人大赛的举办,是国家语言文字高质量推广的有效途径,可以更好地服务教育和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教育强国和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对“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主题的深度阐释,也是高校服务地方,促进辽宁品牌传播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