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双创讲堂||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刘震磊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6 22:25 537人浏览

为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入发展,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和创新创业环境,激发我校学生立志成才、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进一步做好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10月23日下午6点,由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科技处、校友总会、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聚力创新,对焦创业”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五期)在图书馆国内报告厅开讲。
主讲人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我校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刘震磊

EEB3

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金日明、创新创业学院部分教师以及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300余名同学。此次讲座由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主任张春红主持。

16BF1

本次讲座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学术创新发展”为主题,结合目前民航局最新的发展动态,用生动的语言和翔实的分析,明晰了航空产业的概念和产业发展的脉络,讲解大学生在国家航空工业大发展下的职业生涯规划和设计。同时结合学术创新思维方法,系统的讲解大学生应如何开展学术创新工作的方法和思路。希望大学生从改变自己、关注身边变化开始,积极培养创新思维,实现自身价值。
本次讲座虽然持续了将近2个小时,但同学们依然热情高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刘震磊老师的报告,不仅加强了对创新创业教育的认识,更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同时,本次讲座对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融合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得到了非常好的授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