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于2012年9月设立创新实验班,2015年4月正式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下设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创新创业实训中心、学工办、院办等部门。现有教职工12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8人。创新创业学院实验班现有本学生一个年级共计62名学生。学院办公地点位于“创新创业楼”,面积大约3700平。


  创新创业学院是学校立足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要求和学校的目标定位,着眼于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学校持久竞争力的提升而创建的一所新型学院。学院旨在培养知识基础宽厚、素质能力协调发展、具有较强的实践和科研能力的本科毕业生,为航空航天领域输送高素质、创新型、能够胜任交叉学科研究的优质生源,为培养造就具有国际视野和持久竞争力的拔尖创新型人才奠定基础。


  创新创业学院是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示范区与先导区,与辽宁省通用航空协同创新中心紧密合作,集合高水平师资,采取多样化培养模式和个性化培养方案,为优秀学生的个性发展和能力培养提供广阔的成长环境。一方面依托学校的优势学科和教学科研实践平台,以“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精神为基础,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为出发点,优化培养方案,细化知识体系,建设特色课程和改进教学方式等手段强化学生理论基础;另一方面,依托大学生飞行器创新实践基地(航模)、先进通用飞机设计/制造基地、通用飞机飞行实践基地和学院创新实验室等实践基地训练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未来可以在航空航天领域发挥引领作用的专家、学者和技术及管理骨干。


  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全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及管理工作,包括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及科技成果创业孵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