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2014年,成立“创新创业学院”,2023年与工程训练中心合署办公,现名为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是我省首批“省级创新创业学院”和“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拥有一个“创新实践中心”和一个“3X+创新创业工场”,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其中,“3X+创新创业工场”曾获批科技部“国家级众创空间”、“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辽宁省“云启众创”、沈阳市“3A级沈阳市众创空间”。

学院聚焦学校高质量研究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以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为牵引,依托深度专创融合的课程体系、广度课赛结合的竞赛组织、高度产教契合的双创项目研发、多维度科创聚合的俱乐部建设,构建了“课程为基础、竞赛为牵引、项目为支撑、俱乐部为载体”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体系,“三全、四融、五维、七力”(“三四五七”模式)创新创业教育数字化生态体系,形成了“四链融合、五维一体、七力并举”的双创教育数字化新模式,为学校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提供支撑。

近三年,我校学生团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省一等奖以上奖励,累计1770余项。其中,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全国铜奖6项、21年在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获国家一等奖3项、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获国家一等奖2项。学校在各类学科竞赛榜单排名中稳步提升,2022年第四轮“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指数”中居全国TOP5-10%,全省排名第三,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七轮总榜单(本科)中,在省属高校排名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