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科创实践
科创实践

创新创业实训中心简介

创新创业实训中心隶属于创新创业学院,总面积为300余平方米。现有固有资产100多万元、100多台件。实验中心设立了机电创新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实验室、智能微小型飞行器创新实验室、数字媒体实验室、摄影实验室。


实验中心以3U(陆地机器人、空间机器人、水上机器人),3D(增材制造、虚拟3D技术),3W+(互联网+),3创(创新、创意、创业)为主线,着力于激发全校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热情,利用我校的航空航天优势资源,通过科技竞赛等创新活动得到社会认可度,为学校建立良好社会形象。

实验中心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开展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的基础平台,各实验室以开放性建设模式为基础,为全校师生开放,保障了多元化实践教学模式的运行。为鼓励和引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实验中心购置了小型数控中心、雕刻机、激光切割机、VR/AR硬件设备及软件、摄影摄像器材等,有效的保证了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各实验室采取学生自我管理,实现全天候开放, 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的良好环境。同时,实验中心也是我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重要基地。

以实验中心为依托组建的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学校参加中白青少年机器人比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计算机博弈锦标赛、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本实验中心现有专职实验人员2名。




实验中心负责人: 许谨  实验中心管理人员: 吕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