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媒体报道
【辽沈晚报】创新创业学院孵化创业团队之简兮工作室特别报道
发布时间:2016-05-20 06:47 418人浏览

5月9日《辽沈晚报》“大创版块”03版,详细报道了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扶植、孵化的15级学生的创业团队——简兮花艺工作室,拉开创新创业学院青春创业故事系列报道的序幕。


报道截图
报道全文如下:
创意花束 她把实体店变成了花的海洋
曾雪园,沈阳航空航天大学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学生,于2016年年初创立了“简兮花艺工作室”,其创业理念是“简约不简单,清新且时尚”。
      简兮简介:简兮是一个有着自己独特创意和卓越品质的团队,追随自己的花艺梦想,把流行因素运用到花艺设计与产品创新上。简兮将秉承需求,投入和效果三位一体的黄金比例专为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群和公司提供最优质的花品。
好多女孩都有过一个开小店的梦想
现在的各种小店真是深得女孩心,让女孩心动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因为一个发卡、一盘点心、一件衣服、一个买绒玩具,更可能是一大捧花。坐在摆满了琳琅满目小东西店里,好多女孩都会一边喝奶茶一边想想,以后要是我也要开个这样有情调的小店就好了。
      曾雪园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她不单单是想想,虽然刚刚大一,却真的在学校成立了一个工作室,并取了一个文艺的名字——简兮花艺工作室。经她手打扮过的花,能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清新,这不单单是花,还是一件很美很美的艺术品。
      在吃喝不愁的今天,人们渐渐学会了享受和欣赏,而且到了大学校园里,那颗从小学憋到高考的紧张的心终于得以释放,你可以高调的把一大捧娇艳欲滴的玫瑰亲手送到你喜欢的女孩手里,告诉她你酝酿已久的情话。所以,花是一直都是个有美好寓意的艺术品。
      今年九月,“简兮花艺工作室”会演变成实体店,小店开在创新创业学院孵化器里,曾雪园的创新点在于将花艺与茶艺茶咖进行了完美结合,这样,我们可以在一个充满花香的屋子里喝咖啡、品茶、看书,临走的时候再带走一束花放在寝室的窗台上,每天闻着花香起床······诶呀,整个人都文艺起来了呢(*^__^*)
创业并非一蹴而就,得到家人和学校的支持
创业并非一蹴而就,更需要别人的引领与支持,大一上学期社团纳新时,曾雪园就加入了学校的创客社团,在那里她接触了好多创业想法的和已经创业成功的同学,从大一起,便树立了创业的决心。在创业的路上会遇到很多的阻拦,曾雪园是个幸运的小姑娘,她的父母和老师都很支持她,她的指导老师张森悦在创业方面给予了她很多帮助,还有创新创业学院许文芳老师在花束设计和包装也给予了很多专业性的指导。尤其是,她的创业项目得到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大力扶植,入驻到创新创业学院的孵化器中,并为她提供了各个方面的机会和帮助。
      在今年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与韩南大学创业交流会中,简兮花艺工作室是唯一一组以大一学生的身份去参加创业交流会的队伍。在交流会结束时简兮花艺工作室,还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领导及外宾准备了自己设计的花束。
      除此之外,曾雪园还参加好多创业比赛,所有的演讲,答辩,写策划书等都是由她一个人完成。这不只是巾帼不让须眉啊,大一学妹也不让学长啊。
困难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梅花经历了冬日的严寒,才会得到芳香。创业者只有经过努力,才会得到想要的收获。早上五点我们可能还在熟睡,这个时候,曾雪园小学妹便开始了地铁转公交的漫长但芬芳的买花旅程。
      加油!花就像个爱美的小姑娘,要经过细心的打扮再出去见人。每朵玫瑰的刺都要剪掉,每一片叶子都要进行一番细致修整,然后再把他们插到花瓶中,根据客户的需求把花进行组合包装,也就是给花穿上漂亮精致的衣服。这样的工作真是件令人身心愉快的事情。然而并不是谁都能做好的,你来试试,花可能都不乐意呢。
      由于工作室刚成立不久,为了节省开销,所有的事基本都是她一个人在做,公众号推送、图片美工、联系客户······曾雪园从一个学经管专业的姑娘化身成一个全能的女侠,这中间的改变虽然让自己变得很厉害,但也是说不尽的心酸啊。小记相信,她的实体店一定会越做越大,整个房间都变成花的海洋。看到这里,是不是你也挺心动的,以后买花一定要找这个姑娘啊。
      编后语:我不信繁华末路,花开千百度,百媚千红,定有一株是情之所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