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热门活动
课堂革命|打造高效课堂 创新教学方法 学生受益匪浅!
发布时间:2024-03-28 11:53 3人浏览

为深入推进课程改革,着力打造高效课堂,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开学之初,多次进行教学研讨,从课程定位、课程设计、课程建设、课程实施、教学构思与设计等方面进行改革。

《大学生创新与创业》课程是大班课,教研室全体老师通过持续改进,以项目驱动方式,课赛结合模式进行授课。在创新思维和创新方法授课单元,采取大量的案例和互动式授课方式,本学期上课方式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在动手实践中,提升团队协作力、沟通力、表达力。

课程中融入大量案例,创新思维中,融入各种想法、技术和产品的案例。创新方法中,结合启发接龙法和六顶帽子法让学生成为真正主体。老师在课堂上,“主演”变为“导演”,即发挥主导作用。经过博采众长,精心设计,不断创新,寓教于乐。

在授课中,教学团队精心设计课堂教学、驾驭课堂教学,激发学生的兴趣、热情和好奇心,引导学生以科学的眼光观察事物、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引导学生自己吸收营养,提升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