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创新创业教学
创新创业学院召开智慧教育融入课堂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09:00 89人浏览

3月9日上午9时创新创业学院基于《大学生创新与创业》课程,召开了智慧教学研讨会。为充分贯彻以本为本,智慧教育融入课堂,打造学习共同体的目标,创新创业学院邀请了超星集团的姜雪老师开展了《大学生创新与创业》的智慧教学工具培训。全体创新创业教研室授课教师及创新创业学院实验中心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主任张春红主持。

在培训会上,全体教师学习了基于学习通APP的智慧教学工具,包括:课程建设,教学组织,课堂互动工具使用,分组任务,作业库建设及创新类课程扩展资料等。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教师进一步熟悉智慧教学工具,通过相互交流丰富的教学内容和形式。基于学习通平台,全体教师探讨了《大学生创新与创业》的课前预习与网上学习任务发放的闯关模式及隐藏模式,控制学生的学习流程;研究了签到、投票、选人、抢答、主题讨论、随堂练习、问卷等课堂互动功能;深入学习了《大学生创新与创业》课程题库建设与学生成绩统计分析模块,提升了课程自动组卷能力,并对有问题的学生可以进行一键督学。

创新创业学院积极组建线上线下教师团队,集体备课,共享学习资料,以助力学生能力发展。通过本次培训会,所有老师对智慧教学技术有了新的认识和能力提高,将最先进的教学理念融入本科教学,增加授课质量,增强教学互动,为打造国家级省级金课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