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教育 > 双创活动 > 正文
双创活动
双创之星||梦在召唤,舍我其谁(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景光铮)
发布时间:2019-06-27 14:03 399人浏览



所获奖项
论文:


1、在《电子世界》发表《微信平台二维码身份识别的门禁系统》
2、在《应用数学进展》(武大核心)发表《基于 MATLAB构建人口数学模型研究二胎开放对中国人口的影响》
3、在《应用数学进展》(武大核心)发表《基于MATLAB建立数学模型对定价系统的研究》


科技竞赛:
1、2018年美国数学建模大赛国际一等奖(M奖)
2、2017年9月全国数学建模大赛辽宁省一等奖
3、2017年5月“东三省”数学建模大赛辽宁省二等奖
4、2018年7月“TI”杯电子设计大赛辽宁省二等奖
5、2017年辽宁省“互联网+”大赛校三等奖
6、2017年6月东三省数学建模竞赛校一等奖


景光铮,男,汉族,199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生,大学四年综合排名1/139,现已直博生推免进入同济大学电信学院,继续在通信领域深造。大学四年连续七个学期校综合一等奖学金(年级前3%),国家奖学金,海克斯康一等奖学金(全校仅3人),天翼奖学金(全校仅10人),辽宁省优秀毕业生,曾发表三篇学术论文、电子设计大赛辽宁省二等奖,美国数学建模大赛国际一等奖,全国数学建模大赛辽宁省一等奖等奖项。“天道酬勤”一直是他的信奉的格言。

厚积薄发,策驽砺钝
景光铮大一就以组员的身份参加了创新创业学院开展的创新项目,在学长的帮助下,景光铮第一次切身参与到了创新项目里面。每当有闲暇的时间,景光铮就会去到逸夫馆的116,在大一学年,他不仅仅很好的完成了学校安排的基础课程,如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物理,而且还自学了AD的PCB制板,51单片机基础编程、模拟电路等一些基本的知识。
同舟共济,再创辉煌
进入大二,景光铮不仅仅满足于大一学年的进度,他开始参加科技竞赛,如恩智浦智能车的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东三省数学建模大赛,同时积极去完成创新创业项目的课题。在此期间,他几乎将全部的课余时间放在科技竞赛上面,他经常在竞赛期间一工作就是连续50多个小时,在他第一参加电子设计大赛,更是四天三夜没有休息。正是大二的积累和勤奋才给大三的进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进入大三,景光铮一边着手复习考研,一边准备对申请的大创项目进行结题还有科技竞赛的准备,白天他在进行基本的课程学习,晚上回到寝室的自习室,进行论文的撰写和对大创项目的总结为结题做准备。他虽然很忙碌,但是收获很多。在大三一年他收获很多,收获了很多的奖项和发表了论文。他说,发表论文是一个极其艰辛过程,要时刻准备被期刊审稿人拒稿,有时候苦苦等待两个月收到的信息却是被期刊拒稿的消息。但是,这不能气馁,继续找到合适期刊继续投稿,当录用信息来了以后,欣喜过后便是不断的对审稿人提的修改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景光铮在经历了六个多月的等待终于等到了他第一篇文章的发表,后面他再接再历又再更高的期刊上连续发表两篇文章。创新创业项目给论文的发表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也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
进入大四,景光铮不只刻苦钻研,他还乐于帮助他人,他积极将自己的经历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并鼓励他们多多参加科技竞赛,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发表文章。他相信天道酬勤、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他将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在博士研究生阶段继续成长,成为栋梁之才,为家庭、为母校、为祖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