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教育 > 双创导师 > 正文
双创导师
刘敬东
发布时间:2018-03-15 09:49 919人浏览



    刘敬东,沈阳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辽宁省创业研究院院长,教授,研究员。国家大学科技园书记。国际认证高级创业导师,国家高级创业导师.全国创新创业万名导师库首批优秀导师,国家创业就业培训特聘专家。
   刘敬东教授是国家知名的创业教育专家。现在担任国家创业基地评审专家;全国创业基金项目(东北、华北区)评委会主席;全国高校创业教师培训师;国家人社部专业专家;全国创业教师联盟发起人、常务召集人;国家科技部创业导师;国家“创青春”创业大赛评委;共青团全国青年创业创业专家。辽宁省大学生创业专家组组长;辽宁省人社厅创业专家组组长;共青团辽宁省青年创业专家组组长。沈阳市科技专家。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基地协作体常务理事长等。为国内30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创业导师。
   刘敬东教授主持完成了“全国首批高校创新创业改革示范校”(99所)、“全国首批高校创新创业宣传总结工作(50强)”、“全国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高校科技创业学生实习基地”“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的建设。刘敬东教授荣获“全国创新创业教育先进个人”、“全国创业优秀导师”;辽宁省优秀创业导师,沈阳市政府创业优秀导师等。学校也授予他“创新创业突出贡献奖”。
   刘敬东教授出版专著、教材《大学生创业基础教程》、《创造性思维和创新方法》、《创业基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学业指导》等专著、教材8部;完成国家级、省级重大课题20多项;发表论文40余篇。为省级以上政府等提出了多项建议、报告,并均被采用。多年来走进了全国北京、浙江、河北、湖北、西藏、辽宁等20多个省市,近400所高校。发起了“创业大讲堂”、“创业专家进校园”活动,作为主讲人参加了“创业专家进校园”活动,共做了二百场之多的创业报告和讲座,听众累计达到近10万多人。参加培训创业教师8000多人。指导创业团队近百个,近数千人,共获得国家银奖4项,铜奖5项;辽宁省特等奖4项,一等奖5项等。刘敬东作为创业教育专家和优秀创业导师的事迹多次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辽宁电视台、《辽宁日报》、《辽沈晚报》等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