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热门活动
双创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来了!
发布时间:2019-05-08 22:55 1839人浏览

什么是“互联网+”大赛?

(1)全称为”2019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是教育部规格最高、含金量最高,同时也是在中国科技成果转化最高的比赛,本硕博都可以参加哦!

官方通知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赛)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按照《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9〕8号)、《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建行杯”辽宁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十余个部委和地方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领域重要赛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等机构发布的竞赛排名第一的比赛,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

本次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分三个比赛赛道:

一、高教主赛道

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三、国际赛道

     大赛报名时间2019年5月7日—2019年5月29日17时。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具体通知及要求详见附件。

联系人:吕老师

联系电话:89728831

QQ群:1020438960



校团委  

国际教育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2019年5月7日



下面再带大家来看看这次比赛有什么新变化!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本届大赛将力争做到“五个更”。


更全面。做强高教版块、做优职教版块、做大国际版块、探索萌芽版块,探索形成各学段有机衔接的创新创业教育链条。实现区域、学校、学生类型全覆益。


更国际。拓展国际赛道,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深度融入全球创新创业浪潮。


更中国。以大赛为载体,推出创新创业教育的中国经验、中国模式,提升我国高等教育的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


更教育。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紧密结合,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平台”,上好一堂最大的创新创业课;深入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上好一堂最大的国情思政课。


更创新。广泛开展大学生和中学生创新活动,助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服务国家创新发展。

赛程安排

1

参赛报名(5月)

大赛报名时间2019年5月7日—2019年5月29日17时。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具体通知及要求详见附件。



可长按识别二维码直接登录公众号

2

高校初赛(6月)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

1)校级初赛

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团,以网络评审的方式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于5月31日(周五)公布,通过网络评审的参赛项目将进入校级复赛。

2)校级复赛

学校暂定于6月5日(周三)下午13:30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校级复赛,以现场路演答辩的方式对复赛参赛项目进行评审。参赛团队需进行4分钟PPT陈述和2分钟现场答辩。

3)校级决赛另行通知

大赛通过报名、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评选出奖项若干,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辽宁省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3

全省决赛(7-8月)

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入围全省复赛项目进行网上评审,择优选拔项目进行现场比赛,决出金、银、铜奖。

4

全国总决赛(10月中下旬)

大赛组委会对获奖项目组织训练营进行培训,择优选拔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

竞赛发布及交流平台

竞赛信息发布平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shcxcyxy)



创新创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关注“沈航创新创业学院”公众号,了解更多双创信息!


竞赛交流群:“2019互联网+比赛交流群” 群号:1020438960

竞赛平台: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cy.nc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