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创新创业学院成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6 15:06 934人浏览

为了加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培育爱国情操。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创新创业学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于9月26日下午赴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同学们主要参观了《中共满洲省委历史陈列》展馆和《刘少奇与东北专题陈列》展馆。《中共满洲省委历史陈列》展馆以时间为序,重现了建立中共满洲省委,领导东北地区工农运动、创建东北抗日游击队等历史事件。展现了中共满洲省委在东北地区革命运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刘少奇与东北专题陈列》展馆通过对刘少奇同志的生平介绍和生前实物展览,生动地再现了刘少奇同志为东北革命和建设做出的历史贡献及其光辉人格和风范情操。警醒了同学们,胜利成果来之不易,当今的生活是无数前辈英烈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才得到的。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了实践中,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中共满洲省委在中国革命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激发了对前辈的无限缅怀与崇敬,肩负起历史的重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牢记历史,奋发图强,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